11月6日開始住進永安集團的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~就是貴鬆鬆的月子中心~一天6000元,共住22天
含尿布/奶粉/一天六餐的月子餐/照顧baby/照顧產婦傷口....等服務

第一週是適應期與接待訪客期,許多親朋好友都會來看baby~
而我ㄋ就是不斷的努力擠母奶~在醫院的3cc與因為親餵被吸破皮~榮總建議讓baby搭配配方奶,所以小寶開始了母奶與配方奶混合的奶瓶生活
到了月子中心也只能請護士幫我用手擠~因為破皮用擠奶器都是血~此刻的我好想哭
終於到了第四天我人生中終於可以用電動擠奶器擠出15CC....越來越進步~現在已經可以到50~100CC
我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,他怕我得乳腺炎所以很勤的幫助我~幫我按摩與擠奶~他現在已經自封為"擠奶龍抓手"

第二周開始了忙碌的上課與帶寶寶回房間瓶餵~開始學習幫小寶把屎把尿囉~
我只能說我女兒真的是很強
1.食量驚人-在醫院就喝到40CC~到了月子中心60~70CC~現在已經喝到100CC
2.尿布用量驚人-一天平均約10次大便,15次尿尿,加上他有些尿布疹每一小時換一次尿布

月子中心對新手媽咪真的是個好地方,至於是否真有休息到我覺得要看個人,
因為像我就是每天早上6點起床,作息正常,很難像長輩說的一直躺著睡覺,因為ㄋ小寶會來房間給我瓶餵,每天要上媽媽教室
不是擠奶就是消毒奶瓶~就是散散步瘦身
不時有送餐阿姨/打掃阿姨/護理師來妳房間問候妳~真的要睡得很熟很難~我每天都呈現睡眠不足狀態
好處是之後上班也不會不適應吧....
坦白說,這邊的生活很像坐牢~應該算是高級牢房~因為大家產婦都穿一樣的制服~空間就是12坪

最妙的是送奶去嬰兒室~要寫出這次擠多少CC給寶寶~哈
每每看到比我奶量少的我就會暗自竊喜~原來不是只有我奶量不多
但每每看到有媽咪拿兩三罐奶去嬰兒室我會先回房間迴避~哈
但心理會念一下是乳牛媽~擠那樣多奶不怕胸部變形嗎~哈~

不過月子中心最大的好處是半夜真的可以休息~可以托嬰~要不然以後帶回家就沒有這樣的好日子了~
看著小寶在月子中心每日的成長日記~由進來的3400,短短的10幾天已經變到3800~越來越多表情的小寶真的讓做爸媽的我們很開心~
謝謝長輩們支持我們到月子中心~讓我們新手爸媽不會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諧星娃兒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